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履职担当为阳江高质量发展护航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空 陈瑞锋 时间:2021-01-11 10:4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20934.jpg

  1月10日,我市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阳江公安“我把人民放心中”警营开放日活动在市公安局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出席活动,向全市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并希望全警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新时代阳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焦兰生实地参观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警察文化驿站、升旗广场以及警用装备展示区、功模肖像展示区,观看了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飓风2020”专项行动、便民服务与管理、智慧新警务、扫黑除恶成果展等。焦兰生指出,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多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全市抢险救灾、抗击疫情、扫黑除恶、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为阳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保障。

  焦兰生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工作要求,再接再厉、奋发有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为我市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加强“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强化维护政治安全、严打严防暴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社会治安问题治理、安全事故预防等专项整治。要深入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和“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把阳江建设成为广东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活动中,焦兰生亲切会见了公安先进典型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市公安局举行了升警旗仪式和“我把人民放心中”阳江公安先进典型发布仪式,为先进典型民警代表、先进典型集体代表、从警30周年民警代表、“好警察 好伴侣”以及荣休民警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证章。老民警代表向新民警代表传交个人单警装备,嘱托新警牢记初心使命、当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全体民警还共同宣读了入警誓词。

  当天,全市政法战线各单位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市领导黎泽林、方小勇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