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携手迈步新征程共创发展新辉煌
阳江重点工业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131个项目总投资逾761亿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0-12-29 09:3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携手迈步新征程共创发展新辉煌.jpg

  

  12月28日,我市举行重点工业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活动,共有131个重点工业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项目总投资761.8亿元。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市政协主席丘志勇出席活动。

  焦兰生在致辞中指出,阳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落实全省总定位总目标以及省委“1+1+9”工作部署,坚持“比较优势+龙头企业”的模式,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进出口额、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位居全省前列,初步形成了以合金材料、风电、五金刀剪、电力能源、食品加工、服装鞋帽等产业为主导,具有阳江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展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展望未来,阳江发展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我们将按照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要求,进一步全面对接融入“双区”建设,深化与珠海特区的合作共建,加强交通设施“硬联通”和规则理念“软联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让大家在阳江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希望广大企业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达产,更加积极参与到阳江新一轮大发展当中,携手迈步新征程,共创发展新辉煌,为阳江“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签约企业代表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艳,动工企业代表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夏峰,竣工企业代表广东鉴衡海上风电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峰、广东龙马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有全、广东红荔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平在活动上发言。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阳江高新区广东鉴衡海上风电检测认证中心,131个项目涵盖合金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电力能源、五金刀剪、食品和食品配套等产业,其中新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273.8亿元;新动工项目60个,总投资298亿元;新投产项目36个,总投资190亿元。江城区、阳东区、阳春市、阳西县同步设分会场举行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活动。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容佩婵,市领导黎泽林、李勇毅、张磊、李日芳、冯松柏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