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焦兰生温湛滨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曾庆存一行
希望专家为阳江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0-11-18 10:1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04509.jpg

  11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会见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阳江籍中国科学院院士曾庆存一行,希望院士专家为阳江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助力阳江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焦兰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曾庆存院士回到家乡表示热烈欢迎,对一同到阳江参加大气科学广东论坛的院士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阳江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工作要求,举全市之力对接融入“双区”建设和支持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努力在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中实现更大作为。阳江是粤港澳大湾区西拓的第一座城市,属于珠江口西岸都市圈,一方面,阳江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对接“湾区所向、深圳所需”,竭尽“阳江所能”,加快构建为“双区”建设服务的电力能源、基础原材料、产业拓展、优质生活用品、休闲旅游、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等六大重要基地,努力在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另一方面,阳江努力实现与大湾区“硬联通”和“软联通”,在“硬联通”方面,加快阳江机场、轨道交通、港口、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拉近与大湾区的时空距离;在“软联通”方面,坚持“内容同质、标准一致”的要求,加强与“双区”政策、规则、标准和机制的衔接,着力打造“同标高、零距离”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希望院士专家为阳江的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

  曾庆存院士对近年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阳江的发展潜力大,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人民共同努力,阳江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作为一名科学家,一名阳江人,他愿意团结引领院士专家团队,利用大气和海洋等领域的科研成果,为阳江发展海洋产业、海上风电产业等方面提供科学技术和人才支撑,提升阳江科研水平和科学技术应用能力。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大可在座谈中表示,阳江是海洋大市,他们将依托中山大学在大气与海洋研究、水下考古的学科优势,与阳江进行深度合作,统筹海陆协调发展,不断增强阳江能源产业优势,共同打造阳江新名片。

  中国科学院戴永久院士,欧亚科学院洪钟祥院士、赵思雄院士、彭公炳院士,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董文杰,市领导张磊、丁锡丰等参加会见。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