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焦兰生到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调研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0-04-16 10:5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焦兰生到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调研.jpg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焦兰生到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调研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深入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我市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焦兰生首先察看了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艾滋病防治示范区建设,并和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深入交谈。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疾控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谨工作,科学检测,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作出了积极努力,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战斗作风,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随后,焦兰生来到市中心血站,了解全市无偿献血开展情况,看望了正在捐献血小板的市民,感谢广大市民为全市疫情防控和无偿献血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在市卫生健康局,焦兰生参观了该局党建文化阵地,希望卫健系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焦兰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全市卫健系统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连续作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为我市以及全省全国防控大局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二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守好境外疫情输入关,深入细致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复学各项防控工作,加快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三要多措并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管理水平,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深化改革,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持续改善医疗卫生综合服务管理,注重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高标准推动高水平医院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建设若干个全省乃至全国一流水平的专科,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五要加强卫健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促进卫生健康工作的高质量,全面提升全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一流的医务工作队伍。

  市领导张磊、程凤英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