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焦兰生到民政服务机构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0-02-04 16:0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焦兰生到市社会福利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jpg

  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焦兰生到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江城区岗列街道敬老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更多更好地关心关注弱势群体,采取更有力举措,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焦兰生首先来到市社会福利院,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充分肯定了该院采取封闭式管理、禁止外来人员来访、停止一切接访活动的做法,叮嘱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应急情况处置,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同时做好自身防护,不串门、不聚集,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焦兰生随后来到市救助管理站,听取了该站防控物资配备、救助人员管理情况介绍。他指出,救助管理机构人员流动性大、交叉感染风险高,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防护流程,落实好救助人员身份甄别、体温监测、单间居住等防控措施,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要及时隔离就医,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在江城区岗列街道敬老院,焦兰生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他说,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人员进出及食堂管理,保持环境卫生。同时,要引导老人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检查督导中,焦兰生强调,民政系统服务机构较多,人员相对集中,服务对象大多自身防护能力较弱,是疫情防控重点难点之一。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堵塞工作漏洞,强化自身管理,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民政服务机构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采取严格措施,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宣传引导,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市领导丁锡丰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