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6个临时医疗服务点24小时响应需求
暖心医疗服务守护居民健康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2-03-20 10:0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阳江6个临时医疗服务点24小时响应需求.jpg

防控区居民在临时医疗服务点就诊。 王静 摄


  “现在身体什么症状?”“有发烧吗?量一下体温。”3月18日上午,在江城区鸳鸯湖社区的临时医疗服务点,不少居民正在排队,有些居民带着孩子前来候诊。5名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带着防护面罩,在帐篷下一刻不停地忙碌着,为居民提供接诊服务、并通过手机接受线上咨询,为患者答疑解惑。

  为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我市在重点区域设置了6个临时医疗服务点,其中管控区3个,防范区3个,安排医护人员及救护车辆,为市民提供24小时服务,以满足市民就医需求。而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医疗服务以线上咨询服务、送药上门、上门巡诊和闭环转运服务为主。

  “13日晚上接到医院通知,我们防范区的医护人员就地成立了医疗保障队,第二天开始为防范区内的居民提供医疗服务。”阳江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周燕告诉记者,临时医疗服务点平均每天接诊人数约70人,最多一天接诊110多人,其中儿童患者占比约40%。目前,医疗保障队成员增加到12人,物资也更加齐全,能够更好地满足防范区居民的就诊需求。

  上午9点多,一名尿毒症患者因为病情加重,来到临时医疗服务点就诊。周燕和另一位医生对其进行会诊,考虑到患者有心衰的可能,需联系医院进行转运。医护人员帮助患者穿上防护服,进行心理疏导,通知家属前来陪护,随后由救护车闭环转运到市人民医院综合病区治疗。“根据就诊居民的情况,我们主要做好常规医疗、危急重症转运,也为他们提供疫情防控宣传和心理咨询服务。遇到疑难病症,则联系患者的主治医生,或者权威专家会诊,切实为患者解决问题。”周燕表示。近期气温上升,医护人员长时间身着防护服,不少人身上都长出了痱子,又红又痒,仍然坚守岗位。

  在伴湖豪庭小区内的临时医疗服务点,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生林惠贤正认真听取居民的病情陈述。医护人员忙着根据药方配药。“我们共有8名医护人员,负责管控区内170多户居民的医疗服务,平均每天接诊20余人。”林惠贤介绍,服务点备有常用药品30多种,如果有些处方药配备不足,社区工作人员会协助购买,再发放给患者。

  “今天身体不舒服,又不能出去看医生,听说有临时医疗服务点,就过来看看。刚抽了血进行检验,医生说下午就能在公众号上查看检验结果,到时候再过来复诊,感觉还挺方便的。”市民王女士表示。

  我市临时医疗服务点分别位于管控区碧桂园钻石湾小区、伴湖豪庭门口和东汇城后门,以及防范区鸳鸯湖社区居委会旁、同心小区门口和盈信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天8时30分至22时,为“三区”群众提供医疗和转运服务,其他时间,如有紧急就医,可拨打值班电话联系医生接诊或转诊。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