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医学隔离隔不断真情
“红码”孕妇平安诞下宝宝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兴孚 廖兆军 时间:2022-03-20 09:5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月18日晚上9时27分,伴随着一声清亮的啼哭,一名“红码”孕妇在市人民医院综合病区(隔离病区)剖宫产下2.9公斤“千金”,母女平安!“特别感谢这些医护人员,是他们的用心和负责,保障了我们母女平安!”产妇张女士难掩激动的心情。

  张女士是一名次密接人员,健康码是红码,3月9日以来一直居家隔离。3月16日,怀孕37周多的她需要到医院产检,她联系社区防疫人员后,社区防控组马上安排了120救护车闭环转运到市人民医院综合病区进行产检。当时医生发现张女士羊水少,建议住院观察,但张女士综合考虑后没有选择住院。到了3月18日,医生主动联系张女士,建议她回医院复查,当天下午张女士再次通过120救护车闭环转运到市人民医院综合病区复查。

  “为满足疫情期间涉疫孕产妇的‘生产’需要,市人民医院早已在综合病区设置了隔离产房,并开辟了针对‘红码’‘黄码’等孕产妇的接诊区域和手术室。”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朱瑞珍告诉记者,张女士到达医院后,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进入综合病区产房待产。

  综合病区产科医生李志友说,复查时,发现胎儿存在胎心快、胎儿窘迫的情况,经过评估,应尽快进行剖宫产手术。为此,该院产科、麻醉科、新生儿科、全科医学科等多学科协作,全力保障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

  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当天晚上8时许,产妇被送进手术室进行剖宫产手术。所有医护人员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佩戴防护面罩和多层手套等防护装备,克服了视野模糊、呼吸困难、操作不便等不利条件,精准地做好剖宫产手术每一个环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当天晚上9时27分,一名2.9公斤的女宝宝顺利出生,母女平安!

  “感谢医护人员,感谢你们一直守护在我身边!”看着女宝宝可爱的脸蛋,张女士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