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核酸检测点上的“夫妻档”
有一种浪漫叫夫妻并肩战“疫”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驰 阮小畅 李向东 时间:2022-03-19 09:2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您好,请出示你的粤康码。”“来,张开嘴巴,很快就好……”身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的核酸检测人员正耐心地指引群众。在市妇幼保健院的核酸检测点,有一对志愿者“夫妻档”,他们互相配合,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正是这家医院的麻醉医生罗建刚和产科医生艾红云。

  人群中,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正在左顾右盼,身边没有人陪同,手上也没有智能手机。“老人家,来我帮你录入信息。”了解到这位69岁的卢奶奶孤身一人前来医院测核酸,罗建刚立刻上前,熟练地接过老人的身份证,帮助她完成检测流程。

  3月9日,随着我市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抗疫战打响了。“接到消息时,第一反应就是人手肯定不够。”当天下夜班的罗建刚毫不犹豫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次日,只睡了两三个小时的罗建刚8点准时到岗,当天采样至凌晨1点,团队采样5000余份。

  同为“白衣天使”的妻子艾红云,也报名参加了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回忆这些天的志愿者工作,最大的感受是“渴”。一整天的指引和采样工作下来,嗓子都嘶哑了,却不敢喝水。“少喝水,就少上厕所,不耽误时间。”艾红云说道。

  “如果我们都害怕,那老百姓怎么办?”对于是否担心自己有感染的风险,罗建刚表示,自己作为医生,受过专业的训练,只要严格按照流程做好防护,就没什么可担心的。

  生活中,同为医生的两口子是“接力赛”队员,由于彼此工作繁忙,还要做志愿者,两个人尽量错开休息时间,实在没时间,家里两个孩子只能交给年迈的母亲照顾。而最令罗建刚感到骄傲的事就是,孩子受自己影响,也有意向从医。提起正在读高三的儿子,罗建刚很欣慰:“他也想像我一样,做个麻醉医生,算是‘子承父业’。”

  “我们只是做了普通人该做的事,做了党员该做的事,平平凡凡,内心无愧。”同为党员的罗建刚和艾红云表示,他们俩会继续努力,把这份责任与担当传递下去。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