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一双“老人手”见证“阳江大爱”
志愿者陈红英连续多日投入志愿服务激励身边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22-03-18 09:0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月16日晚上9时许新达城疫苗接种点,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志愿者陈红英舒了一口气,慢慢地脱下手套。一层胶手套、一层塑料手套连续一天的包裹,44岁的手变成了“老人手”。“没事,明天就恢复了。”她笑着说,声音也有些沙哑。

  3月9日我市发现1例新冠确诊病例,当天上午7时许,陈红英接到团江城区委副书记谭泽初的电话,请求组织志愿者支援城东街道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她立马开始了支援工作——发布活动通知、寻找志愿者、安排和协调,那一天,她的电话不停,手机差点因为过度发热而“罢工”,她自己却像个旋转的陀螺一样停不下来,没来得及喝一口水。

  陈红英是至德志愿服务队队长,在她的印象中,这几年的闲暇时间都是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度过的,她的热情深深感染着身边的人。3月9日,当队友们接到她的电话,很快便集结了一批志愿者。早上7时许就开始准备一天的工作,志愿者们就位后,穿着防护服在伴湖豪庭配合医务人员做核酸检测,直到夜晚11时许才结束一天的工作。太阳猛烈加上工作时间长,陈红英和队友们差点中暑,不舒服的时候,她告诉自己:“坚持一下就过去了。”看到市民非常配合、得到大家的支持,她觉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受此次疫情影响,陈红英原来的工作暂时停止了,这让她有时间专职参与抗疫工作。3月9日至12日是最紧张的4天,她也连续4天上岗,一天十几个小时的负荷让她身体疲惫,声音嘶哑说不出话。那几天虽然辛苦,但是有许多事情让陈红英感动。第一天遇到不会用智能手机录入信息的老人,她用自己的手机帮忙录入。老人第二次做核酸的时候,她虽然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但老人第一眼就认出了眼前这位热心的志愿者。“有志愿者在,我不怕,自己过来就行,不用家人陪。”老人的话语让陈红英感到温暖。

  爱心在接力,党员志愿者、社会志愿者陆续加入,让疫情防控的队伍变得强大。“英姐,你先好好休息。”这是谭泽初对陈红英的关怀和命令,闲不下来的陈红英却说:“我现在暂时不用上班了,抗疫现在就是我的工作,这点工作对我来说不累,不需要休息,谭书记,你让我多做点事情吧。”说完第二天又去支援其他点。

  “能够帮助别人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疲惫、不舒服会过去的,疫情也会过去的,能够在疫情大考中贡献一分力量,我觉得很光荣。”夜幕降临,疫苗接种点前,有说有笑前来逛商场的人陆续从陈红英面前走过,她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阳江很快会恢复往日的繁荣和热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