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新洲百亩南药带动村民就业
为当地村民提供100多个岗位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娜娇 魏坤杰 时间:2022-04-26 09:1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阳东区新洲镇立足镇域生态优势,从华润999集团引进南药种植,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大力发展南药种植项目,帮助村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记者4月25日在平田村南药苗圃基地现场看到,100余人正分散作业种植南药。珠海驻新洲镇帮扶工作队队长高夫礼说:“新洲镇作为传统农业大镇,主要以种植水稻、花生、柑橘、荔枝等传统农作物和经济作物为主,主导品种不多,村民和村集体收入不高。”工作队进驻后,实地走访了新洲镇各村(社区),结合当地土地资源优势,把发展壮大南药种植作为推动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同镇党委政府形成合力,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

  “基地主要栽种三叉苦、千里香和野菊花3种南药,都是使用广泛的中药材。”该南药种植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基地以前是撂荒地,引进南药种植后,盘活了村里的闲置土地,提高了土地使用率,基地初期种植南药面积共350亩。到收成期时,每亩南药约有3000—5000元的利润。目前,基地与华润999集团签订了合同,定向定价向他们提供南药原材料。

  南药种植基地采用“合作社+公司+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为当地农户提供了一百多个就业岗位。“村里种植南药后,我利用农闲的时间来基地工作,每天都有收入。”40多岁的村民邓钧兰表示,在基地工作每天可以拿到120元的薪酬,收入比之前提高了不少。

  高夫礼表示,南药种植项目带动周边群众开展南药种植,为他们增收致富提供了好门路。下一步,驻镇工作队将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思路,做足林下经济文章,逐步合理扩大南药种植面积,把南药种植打造成村民致富、集体增收、产业发展的“特色引擎”。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