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工行阳江分行:全方位服务“三农”
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何成众 黄章记 时间:2022-04-12 08:4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年来,工行阳江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力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乡村宜居宜住、农民富裕富足等乡村振兴系列工作部署,遵循“以工补农、以城带农、工农互补、城乡融合”的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坚持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全方位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解决融资难力促涉农企业促发展

  去年7月份,工行阳江分行针对涉农行业创新推出“粤农e贷”信用贷款业务,向蔬菜种植农企、养蚝水产公司、鱼苗养殖公司、经济林种植农企等企业发放“粤农e贷”信用贷款,有效缓解农林牧渔行业因缺少有效抵押物导致的融资难题。截至今年2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约27亿元,比2020年末增加约14亿元,贷款主要投向县域基础设施、污水处理、清洁能源、制造、批发零售业以及农林渔牧业。该行还将继续发挥在资金规模、人才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对接我市乡村振兴产业规划,对县域供水工程、污水处理、农村环境整治、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建设项目提供建设资金;对我市当地特色农产品如阳西程村蚝、阳春春砂仁、东平对虾、南药等特色农业产业提供专项信用融资,助推我市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

  加强政银企三方合作拓宽服务渠道

  今年2月17日,该行与市供销合作联社签订市级《服务三农 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该行各辖区支行分别与我市各县(市、区)供销社签订《服务三农 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在3年内,工行阳江分行将安排不少于3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资金,用于支持市供销合作联社及下属企业涉农重点建设项目和日常经营周转资金需求,为我市涉农企业及农户提供信贷支持。该行通过与市供销合作联社紧密携手的方式,发挥供销社链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金融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打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十百千万”工程,即兴旺十大领域,点亮百镇名片,携手千企联盟,共促万村繁荣,并以乡村振兴战略的统一品牌“工银兴农通”系列金融服务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拓面提质,共绘共享我市农业产业兴旺、农村生活宜居和农民生活富裕的美好幸福未来。

  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民生项目

  去年9月1日,该行与市农业农村局签订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拟在3年内向阳江市乡村振兴相关领域融资项目提供授信200亿元,助力乡村振兴领域健康稳健发展。其中,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建设,是加速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距离人民群众生活最近的民生工程。该行向沙扒市场项目授信5000万元,并于去年12月成功发放首笔项目贷款,标志着该行首个农贸市场项目也是乡村振兴领域首笔民生工程项目贷款正式落地,助力沙扒镇农贸市场打造集合“农贸市场、特色社区超市+海鲜干货专场、限量式海鲜大排档”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类市场。

  撬动更多社会资源积极参与乡村振兴

  阳春市松柏镇是工行阳江分行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对象,该行多次派员赴松柏镇开展工作调研,实地考察当地农副产品种植、经营和销售情况,并积极搭建平台助力农户销售农副产品。该行发挥银行客户资源优势,向企业宣传推广松柏镇农副产品,帮助农户联系客户开展产销对接,助力撬动更多社会资源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行动。该行还将挑选符合工行融e购平台准入条件的农企与工行融e购线上销售平台点连成线,促进农副产品消费端与生产端直接对接,实现规模化销售,以实干履行驻镇帮扶的社会责任及使命担当。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