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春湾镇举办美丽乡村建设竞演
改善村容村貌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思捷 范绍伦 严鹏 时间:2022-03-29 09:0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阳春市春湾镇举办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项目竞演活动,进一步加快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进度,调动群众积极性,更好地改善村容村貌,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当天,春湾镇21个行政村的42条自然村为参评对象,进行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项目竞争,竞演的内容包括村庄基本情况、村容村貌、管理机制、群众参与、规划建设等方面。参加竞演的选手们轮番登场,通过图文解说、数据分析、远景预测等方式展示各村的资源优势,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春湾镇山角村车田自然村获得A组第一名,三乡村规模垌自然村获得了B组第一名。

  记者了解到,此次竞争演讲的分数占30%分值,实地考评占70%的分值,竞选入围的前10名可分别获得不同档次的奖补资金支持,且成绩与2022年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项目直接挂钩。该竞演活动还将在阳春其他镇陆续开展。

  接下来,阳春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对乡村振兴建设的资金投入,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阳春市2700多条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百里画廊水墨阳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