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税务春耕服务队“开”进田间地头
提供精准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伍飞霏 陈斌权 时间:2022-03-08 09:0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当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漠阳大地的田间地头呈现一番生机勃勃的春耕图景。

  近日,在阳西县西荔王果蔬专业合作社万亩荔枝园内,植保无人机与无人车正协同作业向荔枝树喷洒水雾和农药,园内智能气象监测站、土壤监测站实时将雨水、湿度、土壤EC值等数据传输至合作社办公室的大屏上。“有了这些数据支持,我们就能精准控制农药用量,不仅提高植保效率,还降低了人工成本和农药使用成本。”合作社负责人陈迪说。

  近年来,阳西县加快数字化建设,助推农业生产不断提质增效。植保无人机、无人车、气象监测站等正是农业生产数字转型的缩影。

  农业生产数字转型的背后,新型科技的应用需要资金支撑。“去年我们享受免税的销售额达230多万元,一定程度缓解了资金压力,对于科技设备升级也有了更多保障。”陈迪介绍,除了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落地助资金“松绑”外,税务部门的主动服务也让他印象深刻。“春节刚过,税务工作人员就主动过来,了解我们在春耕备产期间的涉税需求,并安排人员具体跟进。”

  在广东天禾农资阳春配送有限公司,装卸工快速有序将一袋袋化肥卸车、装车,一辆辆满载着化肥的货车即将开往田间地头。

  “公司大年初七就开始上班了,今年肥料价格略有上升,预计年销售额可达5000万元。”公司财务麦女士介绍,公司当前的化肥物资储备较为充足,能够保证广大农户春耕的生产需求,帮助农户做好备耕工作。“我们的客户涵盖了整个阳江地区,现在正值春耕时期,每天化肥的出货量约100吨。”麦女士说,节后复工不久便收到了税务部门精心整理的涉农税费优惠政策清单,同时附上税务人员的联系方式,服务非常贴心。

  “得益于生产销售和批发、零售有机肥产品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过去一年公司共减免了税费近60万元。我们希望把享受到的税费优惠与广大农户一起分享,以实惠的价格保障农户及时拿到便宜、优质的化肥。”麦女士说。

  连日来,为有效保障涉农企业顺利备耕,阳江税务部门在全市税务系统选派业务骨干组建春耕服务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和涉农企业了解春耕生产情况,第一时间送上税费优惠政策,在发票领用、纳税申报、政策享受等环节为涉农企业提供“管家式”涉税服务。目前,该团队已累计开展春耕税费宣辅服务23次,为涉农企业解决各类税费难题30余个,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