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部到位并开展工作
组团结对帮扶全市48个镇街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显军 冯帮邢 时间:2021-08-03 09:3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驻镇帮镇扶村,是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下的一盘大棋。近日,记者从市乡村振兴局了解到,我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已全部进驻全市48个镇街并开展工作,标志着我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拉开序幕。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驻镇帮镇扶村实施分类分级帮扶。我市将全市48个镇(街道)分为重点帮扶镇、巩固提升镇、先行示范镇三类,开展“一对一”组团结对帮扶。

  第一类重点帮扶镇26个,由省直单位和中直驻粤单位帮扶8个,珠海市帮扶10个,市直单位和中央、省驻阳江单位帮扶8个;第二类巩固提升镇12个,由市直单位和中央、省驻阳江单位帮扶3个,属地县(市、区)自行帮扶9个;第三类先行示范镇(街道)10个,由市直单位和中央、省驻阳江单位帮扶5个,属地县(市、区)自行帮扶5个。

  记者还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我市结合乡村振兴实际和结对帮扶任务需要,统筹安排96个市直单位和中央、省驻阳江单位对16个镇街实施组团结对帮扶,从每个单位选派一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驻镇帮扶工作队人员。

  按照省的工作要求,驻镇帮镇扶村实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力量”组团结对帮扶,在统筹考虑与脱贫攻坚期间定点帮扶关系相衔接的基础上,结合“万企兴万村”、农村科技特派员等工作安排,深入开展组团结对帮扶。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驻后,将围绕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水平、提升镇村公共基础设施水平、提升镇域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水平五大主要任务,研究制定帮扶五年规划和年度帮扶计划,细化帮扶措施,迅速开展工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