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健康快车阳江光明行活动启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思捷 时间:2019-10-26 10:1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0月25日上午,2019健康快车/中国海油广东阳江光明行活动在阳江火车站白沙站正式启动,未来3个月,“健康快车”将在此停靠,为我市约1100名符合条件的贫困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项目启动当天,8名白内障患者已成功完成手术。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踏入“健康快车”车厢内,几名患者已做好术前准备,正在车厢病房区内等待手术;另一节车厢内,3名医务人员正在手术室内紧张地实施手术。70岁的莫奶奶是此次首批接受白内障手术的患者之一,经过在基地医院阳江光明眼科医院的初筛、复查,以及“健康快车”的最终筛查后,于活动首日成功接受了手术。手术由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教授范志刚主刀,不到半小时,莫奶奶由医护人员护送走出手术室。“医务人员对我们照顾得很细致,感谢这样的公益项目,切实减轻了我们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莫奶奶激动地说。

“健康快车”是一列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列车医院,车厢内均按标准的眼科专科医院设施设备改造,包含病房、手术室、诊断室、医护人员生活区等,白内障患者可在列车上进行手术。这是“健康快车”第三次驶入阳江,此前该项目已为我市2500多名贫困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健康快车”车长万翔介绍,此次承担阳江站任务的是来自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的医疗团队,未来3个月,他们将与阳江光明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一起,发扬“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用精湛的医术为患者服务。同时,还将开展专业培训,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留下“不走的健康快车”。

“健康快车”将在我市实施约1100例白内障手术,目前已有400多名市民报名。工作人员提醒,由于报名额满为止,满足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可尽快到当地卫生站、卫生院或阳江光明眼科医院、阳江光明眼科医院阳春分院报名。

副市长程凤英参加启动活动并探望了医务人员和患者。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