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要求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19-10-15 10:1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0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消费扶贫认购签约仪式。会议要求,要压实帮扶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补短板攻难关,集中攻克最后堡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力争到今年底全市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但仍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扶贫信息系统管理有待加强、项目推进和资金使用缓慢、“两不愁三保障”短板仍需补齐、消费扶贫工作力度不够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帮扶牵头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帮扶责任,尤其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抓脱贫攻坚,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解决问题,扎实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生效。要狠抓问题整改,补短板攻难关,认真排查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攻克最后堡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时扎实做好相对贫困人口、相对贫困村退出工作,坚决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会上,市委办、市财政局等6个单位分别与挂点扶贫村进行消费扶贫认购签约。各单位将结合实际,通过定向认购、临时团购、电商消费、旅游消费、展销消费、以购代捐等方式进行消费扶贫,促进贫困户增收。 

  副市长冯松柏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