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红丰镇潮观村“扶贫蕉”上市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显军 时间:2019-09-06 10:1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临近中秋,香蕉到了上市旺季。近日,记者来到阳东区红丰镇潮观村,只见村道旁成片的香蕉林里,工人正在用镰刀割蕉穗。采收的香蕉经过包装后,远销山东、北京等地,亩产值约6000元,带动42户贫困户增加收入。 

  当天,一辆货车停在香蕉林旁,车后搭设了一条流水线,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工人把香蕉切分成一挂挂后放在水池里清洗,再递给下一个工人称重,有人则专门负责打包,最后往车上堆装已用纸箱打包好的香蕉。 

  这片香蕉林由当地扶贫工作组和阳东区诺泽农农业公司合作种植。2016年,在珠海市金湾区的帮扶下,该村因地制宜,整合区域优势,成立有劳动能力贫困户为社员的专业合作社,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公司,采取“公司+贫困户经济体+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经营方式,投入扶贫资金180万元,建成384.5亩香蕉扶贫特色产业基地。 

  诺泽农公司总经理黄伯初告诉记者,这里主要种植的是巴西蕉,亩产量预计有2200公斤,近日的收购价在2.8元每公斤左右,无论产量和价格都算尚可,亩产值约6000元。香蕉经过简单包装后,由采购商送往深圳、山东、北京等地销售,可持续供应到中秋节前后。 

  潮观村的贫困户洪战妹正在砍蕉,她告诉记者,以前除了种地、打零工,没有其他经济来源。扶贫基地建立后,她农闲时在基地打工,一个月有1000余元收入,农忙时打理家里的田地,每年一家四口还有分红,生活越过越好。 

  “今年收成预计比去年好,贫困户也就能享受更多的分红。”对口帮扶工作组干部陈茂当告诉记者,去年,该村产业项目连续战胜多次持续性洪灾,在超强台风“山竹”的正面侵袭下,仍然实现盈利40余万元,贫困户合作社稳定增收20余万元,42户136名有劳力贫困人口社员人均分红达1325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