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温湛滨到阳春市调研扶贫并开展慰问活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云鹏 刘文婷 时间:2018-02-12 09:1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日下午,市长温湛滨到阳春市调研扶贫工作情况并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温湛滨要求进一步完善扶贫规划,选准选好产业和项目,精准施策,用好扶贫资金、优先解决群众最关切的问题,确保扶贫工作有效推进。

  温湛滨来到阳春市岗美镇黄村村,调研精准扶贫情况并听取黄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汇报。一年多来,扶贫工作队扎实推进“精准到户”六大扶贫攻坚工作和“精准到村”四大扶贫工程,取得初步成效。据悉,黄村村及周边三个非贫困村确定相对贫困户338户、803人,2017年预计脱贫93户、264人。通过落实社会保障政策、产业帮扶、建设美丽乡村、建立集体公益项目等多种方式,2017年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家庭人均支配收入达7500元。

  温湛滨肯定了黄村村扶贫工作队行之有效的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各地各帮扶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帮扶规划,选准选好产业、项目,精准施策,用好、用活扶贫资金,确保帮扶工作有效推进。温湛滨要求,要促进、强化资金集中节约利用和使用管理,做到公正、公平,要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切实消除部分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形成全民参与的脱贫工作合力。

  随后,温湛滨来到黄村贫困户黄立回、黄杏鲜家中,送上米油、御寒衣被和慰问金。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2017年11月,黄立回一家人住上了危房改造后的新居,温湛滨代表市委市政府祝愿他们新春快乐、日子越来越好。因残致贫的黄杏鲜并未被生活击垮,温湛滨勉励他树立信心,在大家的帮助下早日战胜贫困。当日下午,温湛滨还前往阳春市综合福利院看望孩子们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阳春市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连日来,其他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分别到挂点村慰问了老党员、贫困党员、五保户、贫困农户和贫困学生等。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