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67名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办实事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志光 时间:2018-02-07 10:5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去年,江城区选派67名机关干部挂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为民办实事,有效地推动了农村的基层党建、精准扶贫、民生事业建设等工作。一年来,他们共完成92个民生项目建设,受到基层党员群众的好评。

  去年初,江城区坚持“一线工作法”,把基层治理工作重心放在农村基层一线,制定了《阳江市江城区关于选派机关干部挂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方案》,从区直单位选派67名科级党员干部到64个村和3个涉农社区挂任“第一书记”。“第一书记”到任后,深入走访群众,把收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由江城区委编印成《阳江市江城区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项目库》,《项目库》确定“第一书记”拟办民生项目为103个,其中道路硬底化项目19个、安装路灯项目9个、自来水安装项目4个、修缮水利设施项目10个、村场环境整治及文化广场建设项目28个、办公场所修缮项目22个、发展经济项目1个、其他项目10个。通过分类指导,抓住督导重点,目前已有92个民生项目完成建设,夯实了基层民生建设基础。

  江城区对选派工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到“第一书记”驻地实地调研,结合村(社区)的实际,帮助“第一书记”研究分析,传经验、教方法,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能马上解决的现场解决,做“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该区按照“党建+”模式,切实抓好换届选举、维护稳定、精准扶贫、集体经济发展、民生项目建设等服务群众、服务民生工作,有力地推动了“第一书记”工作的开展。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