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代表团:期盼省加大对欠发达地区帮扶力度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钟剑文 时间:2018-01-27 11:1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5、26两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阳江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到的有关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引起了代表们关注和热议,他们希望省政府加大对欠发达地区帮扶力度,推动区域城乡协调同步发展。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曾超鹏说,在农业和农村工作方面,省政府要加大通过互联网推动现代农业建设力度,支持和拓展农业领域的电子商务发展。此外,要从全省区域平衡发展和加快绿色发展的角度出发,给予包括阳江在内的欠发达地区政策倾斜和财政支持。

  省人大代表、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总队长、党组书记赵云城说,省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对农村的政策扶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推进农村小额信贷,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同时,要多关注农民收入状况,加强农民劳动技能培训,拓宽农民就业渠道,不断提高农民收入水平。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日芳十分关注阳江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他说,阳江要加大与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接,当前最迫切的就是加快推进港口码头和路网建设。希望省里加大对阳江港航道疏浚和码头建设支持力度,尽快实现10万吨级通航停泊能力。同时,加快推进广湛高铁建设,且规划布点经过阳江城区。

  来自企业的代表钟敏说,作为滨海旅游城市,阳江非常迫切希望加快推进广东滨海旅游公路建设,目前阳江段已具备建设条件,希望省里能够尽快推进,弥补阳江沿海快速道路短板。此外,西部沿海高速公路阳江段,原本在阳江的大沟镇与新洲镇之间规划了路口,但一直没有建设,希望省里能够支持建设该路口,推动两镇经济发展。

  来自基层的李慧芳、莫水霞、李红燕三位代表,则十分关心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问题。李慧芳说,目前部分偏远农村垃圾收集、转运困难,存在“垃圾围村”现象,对河流水质保护造成威胁。但欠发达区地方财政底子薄,很难拿出足够资金实现全覆盖,希望省里能够加大对粤东西北地区农村环境整治扶持力度。

  代表李红燕说,除了农村生活垃圾外,生活污水、禽畜养殖污水处理也是个难题。此外,村村通自来水、村干部待遇、村干部绩效考核等问题,也受到基层代表关注。他们希望省里加大政策和财政倾斜力度,给予欠发达地区农村更多帮扶。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