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余金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聚焦“三农”汇聚推进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杨综 时间:2022-10-11 10:2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余金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业宜居、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全市“三农”工作,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大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深入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开展“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活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打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两块底板”,继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有序推进省级和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要建好乡村振兴示范带、海洋渔业产业带“两个带”,加快推进金朗岛乡村振兴示范点和青州岛风电融合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要大力营造“三农”工作浓厚氛围,进一步健全村民自治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农民在“三农”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要充分利用“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振兴大擂台”等主题活动,宣传各地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推动形成“重农、爱农、为农、兴农”的浓厚氛围,全面汇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