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纪委监委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逐个问题突破 确保整治见效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维 时间:2021-09-07 09:2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021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处了一批典型违纪违法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年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海陵区海陵派出所副所长林伦钊、警员郑顺航对群众报警处置不到位问题

  2020年2月20日,海陵派出所查处一起赌博案件。次日凌晨1时45分,12名赌博违法人员及其家属来到闸坡镇双丰村委会余朝表村余某家门口聚集闹事,当事人余某及其家属拨打110报警。海陵派出所值班领导林伦钊接到警情报告后,电话联系余朝表村村民小组长余某,认为闹事村民已散去,没有安排民警出警处置,工作统筹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郑顺航在值班期间明知有警情,不接听电话,工作态度懈怠,工作责任心不强。2020年3月,林伦钊、郑顺航分别受到警告处分。

  江城区中洲街道碧桥村党总支部原书记叶溪等人吸收预备党员监管不力问题

  2016年7月1日,碧桥村党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通过决议,将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村民曾某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并于2017年6月29日经时任碧桥村党总支部书记叶溪签名同意曾某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曾某超计划生育仍违规加入中国共产党,时任村“两委”干部叶三妹作为他的入党介绍人,没有认真了解申请人的情况和审核相关资料,负直接责任;叶溪监管不力,没有认真审核把关,负主要领导责任。同时,叶溪和叶三妹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叶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叶三妹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阳东区北惯镇赤平村原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道欢工作失职失责问题

  北惯镇赤平村委会黄屋寨村村民黄某(女)与黄某(男,已故)的养父女关系存在争议。在诉讼过程中,梁道欢未经深入调查核实,即在两张证明黄某(女)是黄某(男,已故)养女的证明上加盖赤平村委会公章,并在其中一张证明上签名证明情况属实,导致黄某(女)以黄某(男,已故)养女身份在黄某(男)死后成为孤儿领取低保金。经区民政局调查,认定黄某(女)有赡养人,不符合领取低保条件,并于2017年1月调整低保对象名册,注销黄某(女)低保补助。2020年6月,梁道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阳春市陂面镇那座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兼村委会副主任陈华聪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2019年6月,阳春市扶贫检查督导反馈结果显示,陈华聪所负责的扶贫资料缺失严重,除缺项考核内容外,党建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建档立卡基础数据信息等共16项考核中的若干小项没有内容。考核材料有多项内容不完善,如帮扶记录簿、贫困户手册、危房改造户项目报账材料等,内容逻辑凌乱,错漏百出,敷衍了事,顺序混乱。陈华聪身为中共党员,在开展扶贫工作中,对工作不负责任,敷衍了事,严重失职。2019年11月,陈华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扛牢严实主体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本地区本单位看得见、抓得住的具体问题入手,拿出切实管用的整治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精神,主动查摆、带头整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