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1-09-03 09:2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依法治省办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动员部署视频会和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国家海洋专项督察问题整改及迎检工作,以及我市医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市委书记林道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这项民生工程。要准确把握原则要求,注重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强化村民自治。要按照农村厕所建设标准,科学合理布局,创新长效管护机制,充分调动村级组织和农民群众管护积极性,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农村“厕所革命”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加强督导检查,抓紧问题厕所整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法治督察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法治政府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好迎接督察工作。要明确责任目标,成立工作专班,制定详细迎检方案,结合各项改革任务,做到工作落实到位、短板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市依法治市办牵头抓总,各有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请示。要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在市县镇村四级的党政全面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全面提升依法治市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国考断面不达标等重点问题,全力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对落实整改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全面做好海洋督察问题整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扎实做好迎检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完善书面备查资料,严禁弄虚作假、推诿应付,全方位做好协调联络和服务保障,对督察组发现、指出、转办的问题和线索,坚持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医改工作形势,把握重点,落实责任,围绕建医院、抓改革、优管理推进各项医改工作落实。要根据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科学合理安排医院选址,抓紧启动建设一批医院。要深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因地制宜积极借鉴福建省三明市医改经验,在全市推广阳西医共体建设经验。要优化管理模式,积极学习省中医院等先进医院的管理经验,完善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和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