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广泛凝聚军地共建合力奋力开创阳江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1-08-19 10:4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18日,市委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国防动员建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分析把握我市武装工作形势,研究解决驻军单位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市委书记、阳江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林道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驻阳江部队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出色完成战备、演习、执勤等多样化军事任务,勇于承担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和应急处突、重大活动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为阳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持,赢得了全市人民的高度信赖和广泛赞誉。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落实阳江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有关要求,强化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管武兴武,全面加强军事斗争准备,切实维护好一方安定,奋力开创阳江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一要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发展,不断提升应急应战条件下的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持续提升练兵备战水平。二要全面提升国防动员质效,抓实国防动员潜力调查,抓好民兵整组、兵员征集等工作创新发展,持续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强应急处突能力,注重加强应对台风、山火等突发灾害的处突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民兵队伍作用,积极参与应对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四要广泛凝聚军地共建合力,认真抓好基层武装部、民兵基层规范化建设,积极拓展双拥工作,满腔热情为驻阳江部队解决后顾之忧,更好地落实转业军人安置、子女入学入托、随军家属就业等政策规定,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市领导黎泽林、吴定、黄锐、雷玉春、李勇毅、赵小伟、杨春涛,阳江军分区司令员张春山,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阳江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