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1-08-07 09:2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主要领导在阳江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听取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市委书记林道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优化经济运行的关键环节和着力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加强在地统计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和发挥好深改委、财经委等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全市经济的研判调度,努力提高抓经济工作水平,在目前良好发展势头的基础上,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赋予阳江的“两个定位”发展要求,坚持“向海发展,工业立市”,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破解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确保我市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一是市级和各县(市、区)要坚持每月举行一次企业现场办公会或重点项目推进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加大对项目的跟踪落实和协调服务力度。二是统筹完善招商机制和方法,成立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产业配套建设,实现企业“拎包入驻”、项目落地“零等待”。明确目标方向,紧紧抓住大湾区的市场与技术研发溢出,充分利用湛茂原材料市场,做大做强海上风电及能源、合金、刀剪、食品等传统优势产业集群,加快引进智能家电、制药美妆、装备制造、绿色建材等新兴产业项目。三是完善配套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解决好企业员工子女的入学难问题,在教育、医疗等方面为人才提供贴心服务,确保各类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四是完善配套项目建设,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降低物流成本,以“交通支点”服务“产业支点”。建设产教融合的阳江科学城,支持企业成立独立法人研发机构,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加快教育医疗事业发展,按照产业、城市发展布局布点医院、中小学,完善全覆盖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四早”要求,扎实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阳人员健康管理,强化流调排查,加强定点医院分类管理和物理隔离,守牢院感防控底线。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特殊情况做到快速反应。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做好防汛防风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