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湛茂阳党政主要领导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聚焦聚力产业交通生态协同联动推动沿海经济带西翼高质量发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1-08-03 09:3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2日,湛江茂名阳江党政主要领导第二次联席会议在茂名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聚力产业交通生态等领域协同联动,共同推动沿海经济带西翼高质量发展,为广东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书记林道平;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市长曾进泽;茂名市委书记袁古洁,市长庄悦群,市政协主席刘芳参加相关活动。

  刘红兵说,湛茂阳三市有着山水相连的深厚友谊、共同肩负的使命任务、共谋发展的合作初心。一年多来,三市区域协同发展取得一系列实质性合作成效,令人鼓舞。湛茂阳处在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北部湾城市群等国家战略交汇处,随着更多国家、省级层面的政策、资金、项目汇聚,三市协作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坚实、前景越来越广阔。湛江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新起点,按照达成的合作协议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不断巩固拓展合作成果。通过深化交通、产业、市场、民生合作对接,合力打造互联互通的“快速交通圈”、动能强劲的“产业创新圈”、内畅外联的“资源配置圈”、共建共享的“宜居生活圈”,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动湛茂阳三市经济社会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共同开创沿海经济带西翼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袁古洁说,湛茂阳党政主要领导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三市紧密合作、并肩共进,一个充满生机、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沿海经济带西翼新增长极逐步呈现。希望三市立足全局谋一隅、抓好一隅促全局,大力推动各领域各层面协同发展,主动畅通区域经济内循环,推动湛茂阳合作走得更稳、更实、更远。进一步构建协作共赢的现代产业体系,形成“承东启西、沟通南北、连接海内外”的湛茂阳区域合作和对外开放新格局。进一步共筑一体高效的现代化交通设施体系,大力提升交通、能源、水利、信息等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互联互通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共建共享优质舒适的公共服务体系,共保共治三市优美生态环境,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

  受林道平委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黎泽林在会上发言。他说,当前,阳江正紧紧围绕省委书记李希赋予的“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发展要求,坚持“向海发展,工业立市”,着力建设以临港先进制造业和滨海旅游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以港口、快速交通和其他市政工程为重点的基础设施体系,以优质教育卫生和美丽家园为重点的宜居生活体系,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三市进一步凝聚共识、携手共进,加强以快速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协作,加快形成功能互补、衔接顺畅、高效运转的基础设施体系。加强以临港工业为重点的产业协作,在产业规划和重点产业项目布局等方面加强沟通,加快推动临港工业发展壮大,实现三地产业互利共赢发展。加强以教育医疗为重点的民生领域协作,让三市人民共享协作发展的成果。加强以政务服务为重点的体制机制协作,实现政务服务跨市通办,共同打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会议通报了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有关合作事项推进情况,审议通过了《湛茂阳2021年至2022年合作工作计划》,商定下一次联席会议主办城市为阳江市。

  在茂期间,我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茂名市露天矿生态公园、露天矿博物馆、共青河新城城市展厅、南海旅游岛综合开发项目、水东湾大桥、滨海旅游公路茂名段、东华能源(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实地了解茂名市露天矿生态修复治理、产业发展、港区建设、滨海旅游开发及城市规划建设等情况。

  市领导李勇毅、张磊,湛江市领导曹兴、杨文光,茂名市领导陈绩、李多民、黄玉华、杨安队、吴刚强、黄权、朱海龙、王小慧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