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1-07-27 10:5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书记专题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市委书记林道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做好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城市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紧紧围绕省委赋予阳江的“两个定位”战略要求,着力建设“三个体系”,聚焦宜居宜业宜游,重点做好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阳江城市发展质量。要创新城市规划理念。突出规划的前瞻性和综合性,优化城市功能布局,聚焦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产城融合重点片区建设。要提升城市建设质量。加快建设基础设施体系,着力构建畅通快捷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构建滨海、沿江、环湖生态景观线。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加强古村镇的修复保护和活化利用。要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注重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治理和服务水平,加快建设宜居生活体系。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本地区的规划管理工作,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城市建设、运营和管理。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优化生育政策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我市人口发展相关工作。要健全老龄事业发展体制机制,加快养老机构建设,补齐老龄事业发展短板,为我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必要保障。要依法组织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加强对生育政策的宣传和解读,持续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促进我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不断完善生育休假、生育保障、就业公平、教育均衡化发展等多重保障机制,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推进教育公平与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切实降低群众生育、养育、教育成本。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的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来抓,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筑牢筑稳。要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关口,加强高中风险地区来(返)阳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防控标准。加强定点医院医务人员闭环管理,全面落实防院感责任。加强重点场所分级分类管理,做实做细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防控支撑保障,提高大数据应用水平,加强信息交流互通和流调队伍培训演练。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力度。要严密防范各类风险叠加碰头,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防汛防台风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