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部署推进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以铁的纪律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1-07-27 10:4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我市召开部署推进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林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主持会议。

  林道平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保护生态环境、加强污染防治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梳理出漏洞、弱项与短板,严格按照我市专项推进工作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决心、更有力举措,加快推进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一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抓紧抓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重点抓好国考断面和漠阳江重点支流沿岸污染问题整改,确保如期达标,江城区、阳春市和市农业农村局要担起责任。加快处理奕垌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积存问题,提高固废(危废)综合处理能力,江城区和市城管局要担起责任,市公安局要加大各类环境违法犯罪案件查处力度。加大力度处理近岸海域水产养殖污染问题,沿海的县(市、区)和市农业农村局要担起责任。二要坚决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全力以赴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不管问题有多复杂、解决的难度有多大,各地各相关职能部门特别是生态环境部门都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在整改过程中有困难有问题可以随时反映,共同研究解决,决不允许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在生态环保问题上没有任何理由、任何借口可找,必须坚决落实整改。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环保督察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要以强有力的领导、严实的责任、铁的纪律抓好落实,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发挥好警示威慑作用,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问题,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孙波、李勇毅、张磊、杨春涛、程凤英,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