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1-01-08 10:0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和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听取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就讲政治问题作了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和做好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落到具体行动上,牢牢把握各项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二要不断增强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坚决做到严于律己,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三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重加大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事业投入力度,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用力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成效践行根本宗旨、检验初心使命。要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编制全过程,认真谋划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筹备开好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精神,动员和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二要切实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和关心保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创新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挥青少年成长成才榜样作用,引导青少年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充分发挥“五老”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引导“五老”积极投身学校教育、乡村振兴等领域,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四要广泛凝聚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高度重视抓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按照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为阳江改革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二要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落地生根,抓牢抓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发展教育科学文化事业,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三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发挥好各级文明委、文明办牵头抓总作用,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各级各部门重点任务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成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