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宗具 陈瑞锋 时间:2020-12-25 10:0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2月2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37次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和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若干措施》精神,听取我市国家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和参观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和时代感召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为国家安全治理勾画了清晰路径。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忠实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以维护公平正义为要务,坚持从严治警不放松,努力把阳江建设成为广东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二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大力宣传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扎实做好“双拥”工作,用心用情做服务保障工作,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三要扎实推动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着力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大力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强国家安全干部队伍建设,压实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我市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形势,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继续抓好客运站场、渔港码头和出入境口岸等重点场所的“健康码”查验,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阳人员的排查监测。要持续强化“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扎实做好入境人员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对入境物资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的全面检测、预防性消毒和全链条管理,扎实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认真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物资保障和应急演练,做好流感、新冠肺炎等多病共防,全力降低新冠疫情叠加流行病的风险。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强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引导群众保持良好习惯,降低人员流动性,严防疫情传播风险。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到位。市、县(市、区)两级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要落实牵头抓总责,加强统筹协调、定期分析研判,科学谋划部署防控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各行业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各工作专班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各项防控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风险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任何时候、任何区域、任何项目都不能放松和降低安全生产的标准和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市“十四五”开局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二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要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紧盯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旅游、消防、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要加强源头安全管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危化品运输安全,抓紧抓实水上交通和渔船安全。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特别是冬季防山火的宣传教育,推动“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三要认真抓好深化消防执法改革工作。要健全完善消防救援体系,加强消防救援专业队伍建设,着力打通消防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最后一公里”。四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遇到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各级安委会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综合运用考核督导、约谈通报等方式,督促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