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0-10-30 10:0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0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以及我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激励着全社会为支持“三农”事业贡献力量,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突出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硬任务顺利完成。二要凝心聚力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深入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加大乡村人才支撑力度,着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三要加大力度推动全市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持续优化提升农资农技、农产品流通、农村合作金融等服务,扎实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增强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综合实力,加快把各级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稳步推进我市“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阳江各项事业发展。二要全力做好我市“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扎实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落实,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科学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贯彻“五个必须”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词,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科学制定发展目标,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要推动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增添更多“阳江元素”,谋划储备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大项目,推动我市更多重大项目列入国家和省的规划。三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阳江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要把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严格执行党内法规,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谋划推动阳江“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一要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前三季度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成绩来之不易。要科学研判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多措并举帮助市场主体纾难解困,用活用好我市出台的援企稳企“1+N”政策,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坚持“比较优势+龙头企业”模式招商引资,提高招商引资质效,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始终做到任何时候、任何区域、任何项目对安全生产的要求和对环境保护的标准都不能放松和降低。三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政策措施,努力缩短差距、拉长优势。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落实好挂点联系制度。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