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0-08-14 09:4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如期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具有重大意义。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市场主体攻坚克难、实现更大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不竭动力。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深入调查研究,汇众智、聚众力,科学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迎难而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因时因势调整我市防控策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强化防控能力建设和物资储备,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全力参与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着力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千方百计做好招商引资工作,通过“比较优势+龙头企业”模式,进一步做大产业规模和经济堆头。三要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高度重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广大企业家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坚持与时俱进破解难题,运用规律引领实践,科学谋划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要对标对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紧密对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编制,不断提升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衔接汇报,继续做好项目策划,争取我市有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和省规划,争取更多项目、资金、要素支持。三要畅通渠道、广开言路,让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能讲话、敢讲话、出真招、献良谋,为“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切实让人民智慧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得到充分体现。

  会议强调,要积极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狠抓工作落实。要始终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优质的公共服务让企业实现更大发展。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供稳价等工作,努力补齐民生事业短板。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时刻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稳当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