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0-05-02 10:0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日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形势,总结梳理工作,更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主持会议并领学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市政协主席丘志勇出席会议。

  焦兰生认真领学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指导工作,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信心抓好落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焦兰生强调,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把好“五一”假期这个重要节点,进一步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控重要防线,强化社区常态化防控举措,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要求,加强值班值守,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二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多措并举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建投资,加大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投资力度,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积极培育在线医疗、网络教育等经济增长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拓宽本地劳动力就业门路,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调整区域产业布局,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交通和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旅游景点的综合监管和执法检查,防范化解各种风险,营造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