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焦兰生调研农业和精准脱贫工作,强调要发展现代农业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宗具 陈瑞锋 时间:2019-03-27 10:2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到江城区、阳西县等地调研农业和精准脱贫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保证粮食安全稳定供给,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焦兰生先后到阳西县儒洞镇边海村丝苗米种植基地、广东粤电阳西双鱼(长角水库)光伏扶贫项目、上洋镇省定贫困村上洋村、江城区广东苏航农业有限公司双捷绿萝基地、市(白沙)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市直属粮库、市检测检验中心,实地调研粮食生产、产业扶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粮食储备和农产品检验体系建设工作,并走访慰问了上洋村两户贫困户。

  焦兰生强调,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要保证合理的粮食种植面积,推广良种良法和现代机械化生产,加强对农民的技术培训,想方设法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做好农作物防病防灾和粮食储备工作,努力提高粮食生产的产量和质量,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实施“头雁”工程,推动乡村振兴,带领广大农民奔康致富。要大力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加快推进特色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要加强农产品检验检测工作,完善可追溯制度和质量标识制度,让百姓吃上放心农产品。在工业、渔业、环境等领域建设更多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焦兰生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全力以赴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信心不动摇,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围绕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统筹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保障性扶贫。大力发展符合阳江产业发展规划、能给贫困户带来稳定收益的产业扶贫项目,加大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力度,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要坚决整治群众反映的“虚假式”脱贫等问题,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确保扶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市领导孙波、冯松柏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