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市开展“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22 16:1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阳江市开展“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10月18日起,阳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市复退军人医院专家分别到各县(市、区)开展“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高新区平冈镇政府大院活动现场

    为做好本次“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活动,阳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牵头精心制定了实施方案,特别是针对目前的新冠肺炎防疫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在各县(市、区)活动现场按照防疫要求做足防疫工作流程,要求到场参加活动的优抚对象和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做好体温检测工作;准备好包括体温计、免洗洗手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疫物品在内的爱心防疫礼包在活动现场进行发放,增强优抚对象的防疫意识。

图片2_副本.png

海陵区优抚对象在进行胸透检查

    连日来,活动为全市1036名优抚对象进行健康诊疗,帮助优抚对象解决影响身体健康的疾病和心理隐患,达到了关爱功臣、为群众办实事的目的。此举受助的优抚对象纷纷称赞这次活动的内容比往年更加充实和贴心,感谢党委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

图片3_副本.png

阳春市春城镇医疗专家对优抚对象进行问诊

    用心用情准备,关心关爱服务。此次活动专门抽调了市复退军人医院皮肤科、心理科、感染科、内科、体检科等医学专家,以及药剂科、医学影像科专业医务人员等20余人的医疗团队,准备了80余种的治疗和预防各类疾病的药品,并配备胸透、心电图等检查项目的医疗专车;还在保留往年胸片检查、心电图检查等项目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当地优抚对象的实际情况,增加了现场抽血验血项目,其中验血内容就包括肝功能、肾功能、血脂以及感染四项等检测项目,而且检验结果及时反馈给对象本人。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针对没有机会做体检的偏远地区优抚对象及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身体状况检查机会,帮助优抚对象及早发现身体存在的疾病隐患。

图片4_副本.png

医务人员在进行抽血检验工作

    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为服务对象开具处方1036人次,免费开展验血项目534人、胸片检查689人、心电图检查630人、心理测试878人。赠送内科、外科、皮肤科等价值20.72万元的临床药品1036份,包括验血、胸片、心电图、心理测试等折算费用35.2万元的体检项目共2731人次,发放价值9.16万元的爱心防疫礼包,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000多份,达到了送医送药送政策的效果。

图片5_副本.png

江城区岗列街优抚对象在领取问诊药品

    奉献爱心重在后续关注。针对通过本次活动检查项目筛查出存在比较严重疾病的优抚对象,医师们建议患病优抚对象到专科医院作进一步治疗,对有顾虑的优抚对象进行安慰和劝说,说服对象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与此同时,还将根据医院的验血项目检查结果及时告知优抚对象,对当中存在疾病问题的对象,进行妥善地跟进帮助解决。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