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市召开2021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典礼暨光荣返乡欢迎仪式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26 15:5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阳江市召开2021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典礼暨光荣返乡欢迎仪式


    10月25日,阳江市举行2021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典礼暨光荣返乡欢迎仪式。此举,旨在贯彻落实省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增强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帮助退役士兵尽快调整心态、转换角色、适应新环境,扎实做好阳江市本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等工作。阳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中云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蔡传东主持会议。

图片

适应性培训开班典礼暨光荣返乡欢迎仪式现场

    上午9时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典礼仪式拉开帷幕。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全市共有250多名退役士兵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得到了阳江市各界的鼎力支持,阳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阳江市职业培训中心以军事化管理为基调开展培训工作,让退役士兵回到熟悉的军事“熔炉”,整个培训工作突出“军味”。

    “筑魂”与“赋能”并举。通过开展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帮助退役军人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提升就业创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树立正确择业观,将服役期间锤炼的品质转化为就业创业的优势,迈好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的关键一步,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角色、职业转换,为下步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奠定基础。

    首先,退役士兵代表许飞龙发言,他代表退役士兵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为他们融入社会提供了就业创业的便捷桥梁、提高本领的学习平台,并且表决心一定会退役不褪色,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尽快熟悉掌握所学知识和技能,为阳江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退役士兵代表发言

    仪式期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徐中云局长以一名老兵的身份,围绕“快速转变、学习提能”的主题展开讲话,向退役士兵赠送三句“良言”:弘扬优良好作风,重整行装再出发;青春遇上新时代,建功立业莫等闲;创业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特别是当他介绍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的话题,详细地介绍了今年阳江市村(社区)“两委”干部换届,639名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大局,在全市引起很大社会反响的情况,鼓励大家设定好今后的人生新目标,砥砺奋进,背上行囊与时代接轨、与时代同行,早日成长为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建设的栋梁之才。

图片

徐中云局长发表讲话

    据悉,为下一步扎实做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等相关工作,在此次培训结束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阳江市2021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届时,会邀请诸多大型企业、明星企业等招聘单位,招募优秀退役军人。

图片

退役士兵认真听讲

    阳江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负责同志,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市职业教育培训中心领导同志参加开办典礼仪式。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