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党政精心组织走访慰问活动开展双拥共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来源:阳江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7-30 18:0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阳江市委市政府精心组织走访慰问驻军活动,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7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阳江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焦兰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一行带着阳江人民的深情厚谊,到省军区汇报武装工作,向省军区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受到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利明少将等军区全体官兵的热烈欢迎。

  在座谈会上,焦兰生代表市委市政府、阳江军分区和全市人民对省军区一直以来支持阳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双拥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阳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助力广东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势头。这种良好局面的形成,离不开省军区全体官兵的大力支持。阳江市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已连续四届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继续把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作为阳江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力做好拥军优属保障服务,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希望省军区继续关心和支持阳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指导阳江军分区开展各项工作,共同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利明少将代表省军区对焦兰生、温湛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阳江市委市政府和阳江人民长期以来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阳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祝贺。他说,阳江各级党委政府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尽心竭力为部队和官兵办好事、办实事,无论是拥军资金投入,还是军转干部、随军家属安置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驻地官兵的广泛好评。希望军地双方继续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军地双方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7月30日,市委书记焦兰生率拥军慰问团,到阳江军分区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畅叙军地鱼水情深,共谋军地建设发展,得到部队全体官兵的热烈欢迎。

  焦兰生与官兵代表进行座谈,向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阳江军分区全体官兵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部队建设得到全面发展,战斗力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全体官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奋勇投入抗灾抢险斗争,广泛开展军民共建精神文明活动和扶贫济困公益活动,谱写了新时代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崭新篇章。希望全体官兵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着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为阳江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保驾护航。

  焦兰生表示,阳江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继续把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作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一如既往地支持阳江军分区建设,扎实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牢固树立全民国防观念,强化支持军队改革和服务练兵备战意识,全力做好拥军优属保障服务,完善复退军人服务体系,解决好官兵的后顾之忧,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7月30日,市长温湛滨走访慰问了市消防救援支队、武警阳江支队,向消防指战员和武警官兵送去节日的祝福。

  当天上午,温湛滨首先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温湛滨对消防指战员在灭火救援、维稳处突以及各项消防安保工作中表现出来的优良素质和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温湛滨表示,一直以来特别是消防改制转隶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足实战、苦练本领,出色完成以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为中心的各项任务,赢得全市人民的广泛赞誉,希望市消防救援支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战斗热情,为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战,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一个更加平安的社会环境。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消防救援支队建设,支持消防改革创新,帮助支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随后,温湛滨来到武警阳江支队。近年来,武警阳江支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还积极支持、参与地方建设,始终奋战在扫黑除恶、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第一线,充分展现了支队官兵坚定的政治立场、过硬的战斗作风和浓厚的人民情怀,为维护阳江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温湛滨说,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把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作为阳江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和不竭动力,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力做好拥军优属保障服务,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同时希望支队官兵继续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为阳江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阳江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和部分协会组织也重点慰问基层部队官兵,组织召开座谈会、报告会、联谊联欢、文艺演出活动,丰富双拥工形式,巩固军政军民鱼水情。

  (阳江市双拥办)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