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市市区生活垃圾管理情况
来源:本网 作者:阳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时间:2022-02-21 15:3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阳江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是阳江市市区环境卫生管理的主要职能部门,隶属阳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城区范围内的生活垃圾清扫、保洁、收集、运输和处理工作。

  一、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化

  阳江市正在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工作,全面实行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禁止或限制部分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利用、减少或限制一次性用品使用、倡导“光盘行动”和“绿色办公”等,建立定期检查、通报的工作机制。

  二、生活垃圾定点投放

  市区公共区域共设置垃圾投放点2860处,其中:垃圾分类亭(点)164处,垃圾分类果皮箱918个。

  三、道路清扫保洁

  市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时间不少于16小时,实行“定人、定岗、定路段、定时、定责、定标准”六定原则的清扫保洁制度。市区90多条主要道路机动车道全面实行机械化清扫作业,主要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80%以上。

  四、生活垃圾收集、运输

  实行上门收集、快速保洁相结合的模式,通过人力手推车、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等设备将生活垃圾收运至附近垃圾中转站,再经过垃圾中转站压缩处理后由垃圾运输车运至垃圾处理场处理。对主要道路沿街垃圾桶点采取后压车收集运输的方式,直接将垃圾运至垃圾处理场处理。

  五、生活垃圾处理工作

  市区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由市环卫中心统一调配,分别收集运输至阳江市奕垌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场或阳江市餐厨垃圾示范项目处理,处理效果均达无害化处理水平。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