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增建垃圾分类亭127座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22 11:1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垃圾桶.jpg

      今年上半年,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市环卫中心、市市政中心、江城区相关社区联合在城东、城南、岗列等办事处辖区增建垃圾分类亭127座。

      这些垃圾分类亭在社区内因地制宜设置,小的分类亭占地仅几平方米,大的10余平方米,面积不大但“颜值”高,功能出众。亭内红蓝灰绿四色垃圾桶依次摆放,有“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字样,张贴着垃圾分类基本知识、投放指南。分类亭还配备了清洗、排水等设施。

    “垃圾分类亭设置后,方便了市民投放生活垃圾,周边环境干净了很多,社区乱扔垃圾的现象减少了。”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垃圾分类亭将逐步取代原先散布周边的垃圾桶,帮助引导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养成定时定点分类倒放垃圾的文明生活习惯。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推进垃圾分类亭进社区工作,统筹安排,以街道和社区为着力点,在其他社区增建垃圾分类亭,同时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力度,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逐步提高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率,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