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文明家庭王益旺一家——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家庭”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贝奇 时间:2022-09-20 08:3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在阳江,有这样一个家庭,丈夫是阳春市中医院急危重症中心副主任医师,妻子是阳春市中医院内四科护士长。他们是被评为阳江市文明家庭的王益旺一家。多年来,他们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忠于职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的温暖,传播文明新风,并持续用爱心、上进心、责任心给身边的家庭树立美好的榜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夫妻俩始终坚守和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贡献着力量。如将疫情比作敌人。那么王益旺和严清梅既是夫妻,也是战友。妻子在布防“敌人”,丈夫在消灭“敌人”。

  2020年年初,武汉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益旺一马当先,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放弃春节假期回到医院,24小时值守在发热门诊。当收到支援湖北通知的时候,王益旺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他的妻子也支持他的决定。

  作为阳江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王益旺奔赴抗疫一线,在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夜以继日抗击疫情。王益旺穿上防护服进入病房后,夫妻俩基本处于“失联”状态。严清梅心里知道大概什么时间点丈夫才会卸下防护装备,才会联系他。“我今天平安,请放心”,简短的信息,却是严清梅一天的等待。

  在疫情发生后,作为医务人员,严清梅同样积极响应医院工作号召,加入医院志愿队,负责对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出入口的防控把关工作。

  在平时工作中,夫妻二人精益求精,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满足患者的需求。在教育孩子方面,夫妻俩也保持意见统一。在学习上,不追求第一,只希望尽力完成便可。在生活上,让孩子养成独立、自信、宽容、诚实、尊老爱幼的性格。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