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阳西一中按照“六好”标准创建文明校园
打造优美学习生活环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柳枝 时间:2022-09-20 08:3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走进阳西一中,绿草如茵,花木繁盛,文化石、雕塑、喷泉等别具特色的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融合,两者相得益彰,让人眼前一亮。

  近年来,阳西一中借助“创文”契机,按照领导班子建设好、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的“六好”标准,广泛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大型显示屏、《朝阳报》、《朝阳校刊》、校史陈列室、党建大厅、习语路、文化广场、文化墙、校园板报、班级板报……漫步校园,处处可见文化元素。该校充分利用各个文化建设阵地,着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陶冶学生情操、美化学生心灵、启迪学生智慧,宣传正能量,引领正确舆论。师生精神文明不断成长,形成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

  同时,该校每年开展戏剧进校园和书画进校园活动。学校非常重视营造校园阅读风气,尤为重视图书室的建设。图书室现有藏书近20万册,每天中午、晚自修前开放借书,周末全天开放。此外,常态化开展诵读、阅读经典活动。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阳西一中定期开展“师德模范教师”“阳西一中名师”和“女教工标兵”等评选表彰活动,宣传先进人物事迹,弘扬正能量,引导全体老师找准自己的人生位置,全面提高教师的政治素质、道德水平、精神境界。

  “中国梦”演讲比赛、“三爱八礼四仪”主题教育……在思想道德建设上,学校坚持“以文化人”的德育理念,有计划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感恩教育、升学心理辅导教育、“三个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主题教育,同时注重把理论学习与活动结合起来,将教育融入到活动中。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