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广东两阳中学
品味戏曲魅力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贝奇 时间:2022-09-15 09:2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两阳中学的学生在模仿粤剧武生动作。.jpg

两阳中学的学生在模仿粤剧武生动作。 李向东 摄

  9月14日,2022阳江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广东两阳中学,进一步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当天下午,随着伴奏乐器响起,粤剧《李逵探母》精彩上演。演员们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让台下的观众叫好连连。“同学们,你们听说过生、旦、净、末、丑吗,知道这些行当有什么不同吗?”在主持人的讲解下,饰演生、旦、净、末、丑的表演者们同台登场,用不同的动作、装扮及脸谱展示不同行当的特点。为激发学生对戏曲的兴趣,表演者们还邀请学生登台进行现场教学,在演员的悉心指导下,男同学耍起了红缨枪,女同学学起了旦角的装扮和身段,台下掌声喝彩声不断。随后《广东音乐合奏》、折子戏《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逐一上演,动听的音乐、华丽的服饰、优美的唱腔、灵动的身段深深地吸引了台下的师生。

  本次活动由市文联主办,市戏剧曲艺家协会承办,阳春市粤剧团协办。活动旨在传播推广粤剧传统艺术文化,让更多的年轻人零距离感受粤剧传统艺术魅力,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传承及发展粤剧,保护好粤剧文化。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