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旅游+文明”共绘好风景
垃圾不乱丢 出游有秩序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朱俏施 时间:2022-09-13 09:0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中秋假期,市区乡村游、滨海游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市民外出游玩享受假期的同时也不忘文明出游。9月12日,记者驱车到阳西县沙扒镇月亮湾滨海旅游区,看到景区环境干净卫生,前来游玩的游客都能做到有序地进场停车,游玩时能自觉做好个人卫生,随手带走垃圾。

  当天中午晴空万里,记者走进月亮湾滨海旅游区,这里的道路整洁,湛蓝色的天空与洁白的沙滩融为一体,环境优美,让人心旷神怡。在景区内,随处可见垃圾桶,分别标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标识,方便游客分类投放垃圾。沙滩上每隔几米就设置一个垃圾桶,游客们自觉地将矿泉水瓶、果核、纸巾等垃圾扔进垃圾桶,有些游客甚至还自备了垃圾袋。除此之外,还有几名环卫工人来回巡视着自己管护的地段,及时清理垃圾桶内满载的垃圾。

  “我们准备回去了,把这个空瓶子捡起来放在垃圾桶里,好孩子要爱护环境。”一名说着粤语的游客对她的女儿说,并主动弯下腰把空瓶子装进自备的袋子里。“妈妈和你一起去丢垃圾。”小女孩跟在妈妈的身后,将空瓶子等垃圾扔进垃圾桶。

  “9月11日晚上,趁着正在上高一的儿子放假,约了他初中的同学和家人一同去阳东区东平镇海边烧烤。我们都自备了垃圾袋,离开时要把垃圾带走,通过实实在在的生活案例教育孩子要爱护环境。”市民梁女士表示,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这是文明旅游最基本的要求。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