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教育局:市博雅实验学校多措并举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文明润校园 新风促发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22-08-23 08:5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文明校园既是校园风采的展现,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展示窗口。近年来,市博雅实验学校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师能建设,打造文化活动阵地,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文明之风吹遍校园每个角落,荣获“阳江市文明校园先进学校”荣誉称号,上榜“2021—2023年创建广东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名单。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博雅实验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有较为完备的思政课体系,每个学期开学初,党支部书记、校长都会给学生上第一节思政课,加强学生的思政教育。同时注重以活动为载体渗透德育,厨艺比赛、DIY环保作品比赛、儿童节庆祝活动、创建文明城市及法治安全教育讲座、“跳蚤市场”义卖活动、参观革命纪念馆……各类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了中小学生更好、更全面发展,同时也推动了学生德育水平的提升。

  学校还设有6处固定的宣传区域和近30个宣传栏,充分运用电子显示屏、黑板报、橱窗展板等多种形式,在显著位置及宣传栏、走廊、围墙、楼梯通道等刊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及相关公益广告。同时,建立板报文化阵地、走廊文化阵地、班级文化阵地,通过标语、板报、宣传栏等形式发挥育人功能。

  校园环境是学校育人的重要抓手,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的行为与修养。市博雅实验学校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在教学楼外墙设计文化浮雕,在走廊张贴《三字经》,在过道设置艺术长廊,行走在校园内,随处可见古雅的文化元素。同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国旗下的讲话、班会课、活动课等多种形式,将传统文化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加深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并通过书法比赛、经典朗诵等活动,进一步强化传统文化教育成果。

  此外,学校将文明教育常态化,提出了“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校”的文明口号,把文明礼仪融入日常教育和生活中。通过教育,学生养成了良好的习惯,行为更加文明,举止更加有礼。学校还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