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发挥志愿者作用汇聚起创文合力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22-08-14 09:0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12日,市政协主席杨文龙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创文活动中的作用”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生力军作用,引领带动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汇聚起创文的强大合力。

  杨文龙一行先后来到“街坊节”——银湾社区志愿服务集市现场、银湾社区志愿服务站、金山植物公园志愿服务站和市青年之家,倾听志愿者心声,重点了解我市志愿服务队伍发展、志愿服务站工作、推广志愿服务文化、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畅谈志愿服务工作对创文及城市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并就志愿服务组织管理、探索建立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激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发挥志愿者在创文中的作用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杨文龙对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标志性符号,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工作协调机制,研究解决志愿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充分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努力打造有地方特色、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项目,提高志愿服务成效。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引领更多市民参与创文志愿服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汇聚向上向善强大力量,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政协副主席冯秀恳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