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重拳出击治理扬尘污染
精细化防控全力守护“阳江蓝”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冯世安 时间:2021-09-23 09:0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在建工地落实扬尘污染防治“6个100%”、建筑施工现场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全覆盖、11个工地获省市级文明示范工地……记者近日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该局组织开展扬尘治理专项行动,从源头加强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通过精细化扬尘污染防控守护“阳江蓝”,有效提升全市扬尘污染防治水平。

  近日,记者来到城南公租房项目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只见门口安装了雾炮机,工地围挡上面安装了喷淋系统,形成一片片水雾,实现施工现场降尘。“每天班前会都进行安全施工和文明施工宣传,安全员也会全天对现场进行巡查。”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

  “新开工工程项目的报建必须按要求完善‘6个100%’措施。”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建筑施工现场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住建部门可对施工方实施情况进行实时监督,从源头推进治理工作走向常态化长效化。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阳江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与安全防护图集》进行了修编,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进一步提高阳江建筑施工安全和绿色施工监管水平,美化建筑工地环境。今年以来,在创建省市文明工地活动中,我市“七馆合一”项目、城南公租房项目二期工程工地荣获“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市区在建工程划分片区,实行全覆盖监管,并将建筑企业落实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纳入建筑市场信用体系管理。

  结合创文巩卫、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重要工作部署,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成立督查组,重点督查严重影响生活环境和空气质量的建设工程项目,大力宣传绿色建筑和绿色施工,从源头上减少扬尘产生。同时,推广建筑工地扬尘在线监测,加强与城管部门联动,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今年以来,该局检查在建工程1910项/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253份,停工整改通知单4份,约谈相关建筑施工企业、监理企业8家。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并与城管、生态环境部门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守护“阳江蓝”。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