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林道平杨文龙等市领导率队开展全市文明创建攻坚行动
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1-09-17 09:2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15日,市委书记林道平、市政协主席杨文龙等市领导率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汇聚你我之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文明创建攻坚行动,大力营造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域创建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林道平率队前往江城区城北街道东源市场、城南街道东山路,开展交通治理攻坚行动。林道平深入东源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察看交通秩序和车辆停放等情况,要求科学设置停车位,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标识划线工作,加大占道经营整治力度,探索引进生鲜电商企业,加快规划建设新的农贸市场,更好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在东山路,林道平仔细察看了该路段车位设置、公共设施建设等情况,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排查、修补破损人行道路面,合理设置红绿灯和斑马线,完善城市绿化设计、建设和养护,统一规范门牌、广告牌设置,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林道平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短板弱项,持续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以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全面查摆短板弱项,列出责任清单,集中攻坚,坚决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市容环境提档升级。二要坚持创文为民、创文惠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整治城市卫生环境,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抓紧完善道路标线标识标牌等交通设施,加快构建“六纵六横”快捷骨架路网,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提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质量。三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相关县(市、区)要扛起属地责任,有关部门要把工作力量下沉一线,带动街道、社区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创文,深入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

  当天,市领导分成6个小组,分别开展交通治理攻坚行动、政务服务攻坚行动、志愿服务攻坚行动、市容市貌整治攻坚行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攻坚行动、社区环境治理攻坚行动。阳东区、海陵试验区、阳江高新区以及市直单位同步开展文明创建攻坚行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