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2021年阳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为创文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1-09-08 09:5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7日,2021年阳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书记、市创文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林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文龙出席会议。

  林道平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备考状态,扎实推动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测评取得好成绩,为我市创文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一要持续整治城市卫生环境。城管部门要定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确保环境绿化美化、卫生状况良好。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到挂点村(社区)开展创文帮扶活动,指导、协助村(社区)完成网格化创文任务。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形成长效机制。二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结合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抓紧开展排查整改,城管、住建等部门要迅速修整道路、小区、公园、广场等民生基础设施,公安部门要抓紧完善道路标线标识标牌、隔离栏等交通设施,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部门要健全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务必达到创文相关测评标准要求。三要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深入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群众积极投身创文,形成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要组织志愿者和网格化挂点单位党员到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引导群众养成文明交通行为。四要规范城市公共秩序。公安部门要立即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完善硬件设施,加强规范管理,重点遏制重大交通事故、治理违规交通行为和乱停乱放。城管部门要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整治市场周边等重点场所的占道经营、乱摆乱卖和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交通部门要抓好高铁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的整治。五要提升城市服务水平。要做好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各项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部门要加强窗口服务单位检查,开展文明窗口创建活动,提升文明服务水平。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督促指导酒店、餐饮行业开展“光盘行动”、主动提供公筷公勺等,规范管理各类店铺门面,确保市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部门要加强景区景点、旅游集散中心等旅游服务单位管理,展示阳江旅游城市良好形象。六要抓紧抓牢网上申报、调查问卷。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审核,切实提高网上申报资料质量。要提前做好入户调查问卷的发动、铺垫工作,加强村(社区)入户宣传,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对创文知识的知晓率和创文工作的满意度。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吴定通报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并对创文迎检测评工作进行了部署。江城区、阳东区、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市创文工作指挥部领导成员和有关市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中央和省驻阳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江城区、阳东区、海陵试验区、阳江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创文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