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掀起“童心向党”活动热潮
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21-05-21 10:2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57851.jpg

  市实验小学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暨庆“六一”文艺汇演。


  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学红色文化、开主题班会、观百年党史展、访革命旧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立足实际,创新形式,深入开展“童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市各地各部门利用建党百年的契机,组织丰富的活动将党史知识送进校园,点燃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我市成立“守初心 担使命”教师宣传队,其中党史专题宣讲组负责进校园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同时,市文明办、市妇联、市科协联合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党史展暨红色故事分享活动,通过党史巡展和故事宣讲,让学生了解党史故事,感受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基因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

  各县(市、区)也掀起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阳西县妇联联合县教育局、县融媒体中心举办的 “少年儿童心向党”百年党史知识巡展暨“百图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亮相阳西一小,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海陵试验区、阳江高新区也分别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百年党史知识巡展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在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强化爱党爱国意识,厚植家国情怀。

  我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学生们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爱党情怀。走进阳江职院附属实验学校,长达60米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红色长廊”,带师生重温党的历史。阳东广雅小学组织学生观看电影《钱学森》,让学生深入了解党史,推进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阳春市实验中学组织师生和家长前往阳春潭簕红色展馆等地,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红心向党”——红色与劳动研学之旅活动,让师生和家长在实地参观中深入了解党史,感悟初心。

  市政府机关幼儿园举办了“梦·之源”庆建党百年华诞美术展,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红色教育。江城区双捷镇中心小学、市第一幼儿园、江城第十四小学、江城区御景小学、玉沙小学、市实验小学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别举办了硬笔书法比赛、画红色故事、讲红色故事比赛、“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班会、“讲我心中的英雄人物故事”大赛、队行队列比赛、喜迎建党100周年暨庆“六一”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当下,全市已掀起了“唱红歌”“读经典”“诵童谣”活动的高潮,激发了少年儿童的爱国爱党之情、强国报国之志。

  我市学校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工作相结合,切实提升少年儿童学党史的质效。江城区南排小学组织学生、家长与城北街道的党员志愿者一道,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卫生城”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体验“文明城市,有我参与”的过程,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