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文明阳江随手拍”颁奖
56件获奖作品,定格美好瞬间、曝光不文明行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盘聪颖 时间:2021-01-20 10:2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阳江是一座很有爱、很温暖的城市。”一位获得“文明阳江随手拍”奖项的市民动情地说。1月19日上午,“文明阳江随手拍”颁奖仪式在市创文办举行,为获奖的市民群众颁奖。

  去年6月24日至9月24日,市创文办联合阳江日报社、阳江广播电视台开展了“文明阳江随手拍”有奖征集活动。活动共收到投稿700余件,经评审专家认真筛选,共有56件作品获得奖项。其中,点赞类作品26件,曝光类作品30件。

  点赞类获奖作品《热心助人,为文明添彩!》的拍摄者介绍了拍摄过程。去年9月13日中午,一位市民在康泰路和马曹路的交叉路口突发癫痫,周围市民群众纷纷上前给予帮助。拨打120,搬来躺椅,防止患者咬伤舌头……在大家的帮助下,这位市民最终无恙。“我在家中的阳台上目睹了整个过程,觉得很感动,很温暖。”该作品拍摄者说。另外一名曝光组获奖市民拍摄的是,在“禁止吸烟”标语旁边抽烟的不文明现象。“希望大家都能遵守市民行为准则,当文明阳江人。”该拍摄者说起拍摄初衷时表示。

  据了解,“文明阳江随手拍”活动旨在动员市民群众运用手机、相机,发现身边的文明举动,定格美好瞬间,曝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督促市民群众养成向好向善的文明行为和习惯。活动举办以来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为营造浓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同时,让市民群众更加自觉地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文明的践行者,为城市文明增色添彩。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